close

好的開發型業務不好找!

phone.jpg

 

通常會出現這樣子的狀況,就是敢去敲門, 有儍勁的業務, 通常會跟結案能力會呈現相反的狀況. 

為什麼呢?

因為陌生開發,除了要有點儍勁外,通常思考的線路比較直,也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 但敲門進去後, 國際市場開發,可不像有個多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 你馬上就可以進去做拜訪.  曾經有人問我, 有沒有書可以看!!  我只能說, 這就像學一種新語言一樣, 就是去做就對了!! 

至於新手要如何開始, 當然就是先用手拿起電話啊......這當然是一句廢話, 但也是很實在!!  因為在開始做開發時, 你會幫對方想千百種他會拒絕你的理由, 例如: 星期一應該是blue Monday, 星期五應該想要放假, 早上打可能他沒有精神, 下午他可能在忙開會所以, 應該不會在坐在位子上, 今天可能頭髮不舒服, 明天指甲痛….. 等等等等!!  有沒有這麼囉唆啊!! 

 

這邊有些簡單的方式, 讓大家入門:

 

  1. 先在紙上寫上一開始開門見山的陳述, 記住不要冗長
  2. 推敲對方可能會回應的話及你的對答是什麼
  3. 若你有具體聯絡人時, 可以先用mail寄信簡單描述後, 再告知會再打電話與之對談, 當然也可以先打電話過去簡單自我介紹後, 再另外寄郵件

我的習慣是會想辨法下次出差時約見面, 但我可以理解有些公司很難做到隨意放你飛的程度!

 

接下來若對方無論你如何的寄郵件或打電話過去, 他都不會有任何進一步的回應時, 至少在你前面做的功夫,客戶在許多的廠商內.會比較有可能記住你, 又有人問我, 難道就是要一直儍儍的寄郵件嗎? 這個是也當然不是, 這就是我說的,會開門的業務, 有時很難結案, 因為當我做了一陣子的開發之後, 我覺得最難的是在後面如何挖到案子後, 結案這件事!! 這個在後續的文章會跟大家做些分享!!

 

還有一件事, 在做電話陌生開發時, 雖然你在講電話, 對方看不到你的表情,

但記得還是要臉上多帶點微笑, 因為你的語調會有明顯的不同喔.

下次記得試試看!

arrow
arrow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