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用了許多Linkedin工具來開發客戶, 這一篇要介紹如何用Linkedin來找工作, 因為我注意到台灣人真的太害羞, 在Linkedin上的資料真的少的可憐.

Linkedin-1.jpg

年輕時嚐試著透過管道去找到獵人頭, 或是自己寄履歷表到獵人頭公司, 經驗變多了

位階變高後, 獵人頭就開始自行上門, 但坦白說我的工作

沒有透過獵人頭找到過!

 

我自己分析後有下列原因:

 

  • 一聽到名字, 你就明白公司文化, 肯定是一個銷售的爛缺
  • 當下hunter來找時, 其實並沒有很想離職, 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
  • Hunter不專業, 太年輕或是你很有感覺他在檢視你的經驗只把你看做商品
  • 太高的pay也等於高壓, 心態沒有完全ready或是職缺讓你沒有完全的把握可以馬上有戰功
  • 年輕時只想要往國際業務發展, 對於國外hunter要找負責台灣的head即使薪水很高, 但志不在此

 

我接觸過國內及國外的hunter, 有些hunter很專業, 會根據你的CV另外做成一個他們自己公司的版本, 然後再根據雇主職務需要, 再強化一些你的特點, 有的是談完後, 然後不知所云. 

 

若你有心想爭取外商的工作機會, 記得要好好經營您的Linkedin, 除了每份工作的內容外, 有下列的重點要特別注意:

 

  1. 你想找的工作職位
  2. 你目前是否積極求職的階段

 

linkedin.jpg

其它像每個工作的描述及之前的公司是做什麼產品的都要能讓對方看到您的潛力! 把Linkedin profile整理好了, 有時不一是hunter, 國外公司的HR也會透過Linkedin來跟您聯絡, 像我有收到過UberEat日本的HR要找台灣新事業部的主管.

當然您也可以積極的做下列的設定:

 

  1. 設定訂閱職缺, 看到喜歡的工作就用Linkedin來投遞
  2. 自行尋求有興趣的公司, 看他們有沒有興趣的職缺或是直接找公司CEO毛遂自薦, 反正, 寄了也不會少一根頭髮, 有寄有機會

 

有些Linkedin會教你要多有跟其它人設connection, 但Linkedin比較討厭的是會根據你現有的mail或是學校推薦己經是強連結的人脈在Linkedin, 這個我都不會加, 我會一直往國外的相關產業的人去做連結, 這樣你才能看得更多國外的機會. 另外, 有些文章教你把Linkedin當做專業的facebook, 或是跟連結的人要recommendation及要定期在上面PO一些專業的觀點及分享的文章等, 以建立一些個人的形象, 這個我也比較少在做, 所以, 見人見智!

 

現在是年後換工作的機會, 台灣的工作薪水不高, 若想要有高的薪水國外公司的工作機會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當然你的英文要先練好, 因為你的老闆有可能是外國人, 要懂得表現自己才能爭取到機會!

arrow
arrow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