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帶流量, 讓客戶自己進來!! In-bound開發國際客戶

article-leads_0.jpg

 

 

 

隨著角色的變換及數位工具的變多, 我目前做陌生開發的時間己經比以前少很多, 一來因為產品變複雜了, 客戶變得相對很”隱性”很多, 所以, 打陌生電話也不一定管用, 二來因為年歲漸長, 自以為這件事就交給年輕人吧, 老人家”不宜”再做下去.該退到幕後!!  (撥頭髮中~)

 

台灣的產業結構已經跟以前不大一樣, 以前可以做比較大眾的東西, 現在的產品便宜的成品不會在台灣, 有許多是中上游東西才能在台灣生存下去, 但產業鏈更上游的東西, 客戶其實更難找. 所以, 當客戶自己找上門之後, 當然是比自己去call out或是出外展覽更省下許多時間及精力.  但坦白說, 你要花的時間及成本是在marketing這一部份, 而這一部份向來又是台灣人最弱最不願意花錢的地方.

 

其實我要講的是二個重點,

網站SEO

內容行銷

 

SEO

其實很多人對SEO的觀念其實還停留在老舊的想法, 就是關鍵字廣告下面的那個區域, 但google的SEO己經比往常複雜很多, 以公司去代操這樣子的模式已經很困難了, 其實我建議每個中小企業都要好好去認識一下SEO, 尤其在網站剛開始建置時, SEO的觀念最為重要, 因為架網站的公司並不一定會全然了解這些東西, 而SEO跟企業主切身相關, 不止是內容的問題, 還有架構及技術性的問題都要克服. 坊間有些課程其實很鼓勵大家去參與! 另外, 有許多的國外及國內的工具可以運用, 但真的要下功夫去做好, 就真的要marketing及明白網站技術的人投入。

 

若大家有興趣的話, 可以私訊我, 我可以給點建議, 也可以避免廣告的嫌疑!!

 

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 (說三次因為很重要)

其實就是讓你要賣的東西, 大量的置入在你網站中, 但當然要很技巧性的讓google知道, 所以, 許多大公司, 就會出現blog, insight等網站目錄傳遞許多產業訊息及文章, 但這真的要持續力、文筆及腦力的工作, 但總的而說, 若不花關鍵字的錢, 就是要用”勞力”. 就像我寫blog, 要持續一個月產出多少篇, 其實壓力頗大, 所以, 我不得不佩服那些以youtube影片及部落客為生的人。

 

這些都要做許多功課, 曾經有學員告訴我, 老師我自認為開發能力不錯,反正就是找名單,一直用mail及電話follow, 但遇到某些很隱性或很封閉的產業, 名單我就束手無策了. 我只能說學海無涯啊.

 

除了這些科技的方式以外, 我自己還用了許多其它方式, 但寫文字實在不是我的專長, 只好一步步把這些東西想辨法放在之後的課程中去做分享,  希望能對中小企業有幫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Chan維琪 的頭像
    VickyChan維琪

    Vicky Chan詹維琪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