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若還記得2008那波雷曼兄弟金融海嘯嗎?

他讓無薪假成為合理,

但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

 

今天跟一位在工作上的久識吃飯,

2008年時他由電子產業轉換到保險業,

當時一直沒有問很明白轉職的原因,

在我眼中他一直是個儍大個工程師,

經過年歲的漸長,

他也由儍大個工程師變成一個好像還像個樣子的PM,

可是差只差在英文能力不足,因為太熟了,

我常常在言語中總是不斷討侃他的專業,但他也不為意,

還是用力的在血汗工廠的電子產業想掙出一片天。

2008年那一波金融風暴

在一波又一波的裁員中,

一切都打破原來他設定的目標及努力的一切,

他眼看著一個一個有能力又留學回來的主管,

一夜之間桌子清空,

當下的驚訝讓他反思他原先想到沒想過的工作- 保險.

多年後,看他做了保險這麼久,

似乎也做得有聲有色.

 

前二天見面我隨口問了一下:

你當初轉保險時,之前好歹是大公司的PM,

心裏沒有任何掙扎嗎?

 

他說:其實我心裏很明白,

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是混不下去了,才去做保險,

但我心想,我就是想辨法做起來就是了.

其實走過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

有的人選擇在一家公司待20-30,

儍儍的做慢慢的爬,有的人選擇了不安份,

不斷3-5年的移動,沒有什麼對跟錯,

但我覺得最難的是記住什麼是你核心心裏最想要的,

其它的人眼光殺不死你,

他們不需要為你的生活負責,

你也不需要活在他們的眼光中。

定錨之後就往前進,浪頭轉向了,

想辨法再重新定錨.

只為自已的人生負責,不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arrow
arrow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