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算是外國人的大老粗吧因為他們個性非常直接.

 

但在做生意的這一點,這應該是優點,

因為你也不用跟他瞎猜他心裏在想什麼

不像歐洲人禮貌的講了一堆,

但是就是不說出來真正的理由.

美國人開會永遠照著行程表走,

而且個性直接到大約是你在電影上會看到的,

直接飆出來的那一種.

 

還記得若干年前去參加一個美國客戶的會議,

這家公司最後被另一家更大的公司併走,

最近推一個新品牌,廣告在台灣也是打的很兇,

美國人職務異動跟歐洲人比起來利害很多,

尤其是像這種常要打戰的公司,

你混熟了這個人可能沒多久就要走了,

所以,亞洲的搞人際關係做生意,

在美國可行性就低很多了,

且他們也想避免掉被人說閒話,

所以,單純就得要切產品及打組織戰,

或看你要花多少錢在行銷上.

 

話說回來,還記得當天的會議,

由於是另一批我沒見過的人馬,

其中一個組員,一進門就說: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進來開會,

只看到那位剛接手的產品經理,面紅耳斥的說了些話,

他還是很堅持並大聲的說,我根本不需要進來開這個會.

當下我耳邊就響起一個外國人跟我說的,

美國人在他們眼中大部份都是大老粗來著.

 

但直來直往在做生意沒什麼不好,

明快, 直接又有效率!

 

下次,記得跟美國人溝通就開門見山的說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講師 美國 談判與溝通
    全站熱搜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