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cold-call.jpg

在做陌生業務開發中, 一開始要如何找到要找的人呢?

有下列一些方法:

  1. 透過總機, 直接告知目的後, 有可能被拒絕也有可能順利的被轉接
  2. 透過Linkedin找到聯絡人
  3. 透過相關人介紹找到聯絡人窗口
  4. 假裝要賣東西, 找到相關人 ( 我自己沒有用過, 因為覺得太亞洲人的方式, 若後來當事人知道後, 其實會不太舒服)
  5. 瞎編一個人名, 若對方說無此人時, 再告知目的後, 請對方轉接正確的人(我年輕時用過)

 

其中1, 2, 3是我比較常用的, 因為4覺得花太多時間, 若是5的話, 我總覺得編的理由時, 自己會比較沒有自信( 純屬個人感觀, 大家還是可以用)!

另外, 關於Linkedin雖然可以查到公司的相關員工及聯絡人, 但只能透過平台發送郵件. 若對方沒有反應, 也比較難有進一步的聯絡. (也可以大膽一點的直接打電話到公司去, 要到聯絡郵件)

 

但這邊再跟大家介紹一個工具, 只要鍵入公司網站後就可以得到客戶郵件喔.

www.hunter.io

hunter.io.jpg

 

 

 

建議大家先註冊免費的帳戶, 因為免費的就可以查詢100個客戶了, 他會列出來全部他可以找網路上找到的郵件, 及找到郵件的出處,( 我想它用的是爬蟲程式), 他另外還有驗証郵件的功能. 但他的驗証功能, 只是機器似的, 不是真正的發送mail來驗証, 所以, 這一部份還是會有漏洞, 因為你可能查到的是之前在職人的郵件, 現在已經沒有在用了.

若要驗証郵件的可用性, 可以用另外一個平台

https://mailtester.com/en/

他會告訴你真正的結果, 郵件是否存在.

 

大家可以測試一下hunter在不同的產業是否都有用, 因為我比較多是科技產業,

這些產業在網路上的資訊或許都比較好取得, 若是做找零件或是大宗物資, 我想難度應該會有不同, 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是, 太小或太大的公司不好找, 約略要中型的比較可以找得到, 大家可以feedback給我你們產業測試結果喔!

 

開發是一條很長的路, 也不好走, 取得郵件只是第一步!! 

後面還有無止盡的關卡等著大家!! 

最後的close deal 才是考驗業務功力的時候.

 

arrow
arrow

    VickyChan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